[豐管]你好,文凱老師。謝謝你,文凱學長。

深夜裡書還沒讀多少,到kkcity閒晃看到了豐管版……老師把自己的樂器與存譜帶走了。

還有一休的文章。

我馬上轉水星,並且把老師的回憶錄都看完了。

大半夜的…所有情緒百感交集。

我跟著老師的文字,像看著影片的一幕一幕畫面飄落在我眼前。那些青澀的年代、那些相互摩擦著真心的朋友、那些社團的風風雨雨,還有很多很多在BBS上的訊息……要不是有豐中管樂社,要不是有余文凱學長(指揮老師),要不是有社團裡的好朋友,我的高中生活就不知道自己還能夠成為什麼樣子的人了。

我們的生活,既是為了自己而活著,也是為了別人而活著。但我們永遠無法想像自己在他人的心中呈現什麼樣的樣貌。

那時候的我,被自我的課業能力自信所拋棄,被家人的輿論所拋棄,被無法克制的失望擁抱著,不知道自己還能往什麼方向前進的時候,巧合之下進了管樂社。我不是在說什麼偉大的故事,或是自己成為了什麼樣的好角色。那時候的我僅僅是找到了一個重建自我信心,並且相信自己也能夠有一番能力的樣貌而已。那個相信自己雙手握著的鼓棒傢伙,就是這樣而已。

我曾經回到一站看過自己以前紫炎龍的文章,真是他媽的白木的,哈哈。但是那時候什麼都不怕,跟阿國認識,跟老爹認識,跟為清跟彥欽跟鼓妹跟智翔….還有最重要的,跟指揮老師認識。很好笑,我當初只是因為高二成了打擊部部長,才驚覺自己學的太少不知道要怎麼教下一屆,還有因為高一在打擊部實在是被罵到怕了!!!希望自己能跟指揮老師多加認識,這樣才知道老師要求我們的是什麼,想要的是什麼樣的理念,才開始積極的跟老師"打交道"。事情真的很有趣,我現在的長型皮夾裡,還放著以前某學長寫給打擊部的文章摘要,藍筆的顏色都已經滲透了紙張,我現在就打出來以資證明(因為是摘要所以都只有片段):

尤其是Cr. 不要怕打錯,打不打—難聽!!  [shit!!我就不信打不好] 沒有一個是在標準以上的_

聽CD,看譜狂練>態度 好像能搪塞一次團練算一次。 反覆不斷的練習,熟聽曲子,並不是照著上面的音符打打就算了。同樣的因在不同的曲子有不同的表現。…壓著鼓打,不壓著鼓打。….真的有努力,結果看不到~  要了解,廣泛

基礎->輪鼓!!!四連音!!!

別在原地踏步!!!

繼續前進>>>>>

現在看起來,那時候打擊對我真的很重要,就算到了現在我也還在同一條路上走著(雖然爛的要死)。

而指揮老師也不再只是指揮老師了。

我之所以還會叫著阿凱學長為老師,是因為我認為在我人生的指導或社團的指導上,他就像是為師一樣,指導著學生方向,不論是社團的事情,生活的事情。有時候還像是朋友一樣的可以跟你打打鬧鬧,說說笑。借學生CD,暑訓寒訓還會放一些影片,讓我們更加知道有關音樂的故事,或是某首曲子是有什麼樣的畫面的,要表達什麼樣涵意的。我每次都很愛看影片,論及背後的涵義以及老師的用心,這都是在高中課堂上不一定會教授以及察覺的。

要不是有這麼一個老師,我高中的三年裡也沒有什麼老師能讓人如此掛念的。

那時候小小的熱血,也能有人如此的分享真是太好了。

那時候白癡的樣子,也能有人如此的包容真是太好了。

那時候見視淺薄的樣子,也能有人能如此寬闊的給予指導真是太好了。

一起笑的時間不夠多,幫忙與擔憂事情的部份也沒真正幫上很多忙,我不能代表豐管的全部,但還是能夠代表曾經的一份子

像是初次見面般的那樣說:

你好,文凱老師。

像是離別時的那樣說:

謝謝你,文凱學長。

您的十年裡我只參予了小小一部分,但在您的文章裡提及的我,對我來說卻是如此的難以忘懷,像是我真真確確曾如此那樣的活著。

辛苦你了。

謝謝你。

P.S. 我還欠你影片沒還呢XD

One thought on “[豐管]你好,文凱老師。謝謝你,文凱學長。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