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站在燈光下,什麼也看不明說不清

08環島

我常常把自己放在一個錯誤的位置裡,甚至十分荒謬、可笑,而且自己渾然不自覺。

這樣子的事實讓我看不清事實的走向,還以為事情的發展都在我預期當中……

燈光一打下的時候,只能感受到自己是那樣的孤獨站立在舞台上,自我的視線只能感受到頭頂上宛如神一般的強光

[窩喔,世界只剩下我了嗎?還是說我以為只有我而已呢?]

孰不知以被台下的觀眾兀自的欣賞評斷著

我知道有些困惑跟當下的表現,也許在舞台的冷靜之後發現不這麼盡人理想,甚至咒罵自己為何當時不這麼果斷的下決心,事實上這也不過又是另一篇廢話馬後砲而已,當自己完全的站上舞台後,也只能靠著平常的訓練或是當下的情感來決定接下來的行為……這半個月來我在幾個夜晚完全嚐到了內心左右擺盪的….呃…刺激?這果然如同在大人的世界裡,哪有所謂黑白分明就可以決定的事情。

我甚至經歷了類似女孩子的青春期,第一次發現自己身體能夠冒出大量鮮血的滋味了……夠詭異吧?哈哈

每次都要經由旁人的提醒,我才會明確的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意識物體活動在這個世界上,自己說話都已經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亦真亦假了,什麼樣的語言才能聊表真心,又是什麼樣的語言只能拿來兒戲。那種擁有高度敏感的心,並且能夠把無形的思緒化為具體的文字的人,自己的內心又會是怎麼樣的呢?

有的時候我任由如同九尾貓鞭像觸鬚般的思緒在自己身體周遭探索,而身體力行的進度卻還是趕不上內心所要的。

像是想要讓花開得漂亮,果子結實纍纍般,我得讓思緒去掉多餘的、不必要的旁枝雜葉,讓真正要完成的部分漂亮的開花結果才行。每次這麼說,作的總是又不太一樣,人生的磨練果然還是長得很。小時後課本讀到的抽象"毅力"一詞,總是得到一把年紀才體會得出,到底那些他媽的課本與課外書籍要不斷的重提這幾個字到什麼時候。

好吧,我希望我暑假能在廚房學到更多密技。還有這學期結束之時,能拿出漂亮的成果出來。我真的不想再失敗了。

9 thoughts on “[Will…]站在燈光下,什麼也看不明說不清

  1. 不用怕失敗啊!
    你想想,就算失敗了又如何?
    就算別人笑你或什麼又如何?
    那是你自己的經驗,失敗了再來一次就好啦!
    又沒有老師在等著給你打分數或要當掉你~
    那經驗之中一定也學到很多東西~

    所以別想會不會失敗,
    就保持著「我只要向前」的意念一直為自己努力就很夠了~
    加油哩~:)

  2. To 仙小姐:

    恩,別想著會不會失敗吧!!

    重要的是在那個過程中,要不停的全力以赴才行。
    我已經不想在回憶的時候,再來懊悔那些早知道的屁話了

    剩下要說的,Msn上我都說了。

    窩喔!!加油囉!!

  3. ㄟ都 我看的似懂非懂的….可能我等級還不夠高orz
    不過我對於這句:

    那種擁有高度敏感的心,並且能夠把無形的思緒化為具體的文字的人,自己的內心又會是怎麼樣的呢?

    有種共鳴的感覺….

    忙碌的學長加油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