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I made it!

在一個月前,基礎電腦藝術的老師要我們拍一個1~3分鐘的短片

那時候我就開始了要拍什麼的構想……

起初,我先從選歌開始。那時候我心目中大概有Death cab for cutie的一些歌與Yellowcard-Breathing、宮崎駿的魔女宅急便中,小魔女琦琦剛離開自己家鄉,在空中收音機放的那首……

我是偶然挑中Coldplay的Don’t panic。大概剛好也在播放清單裡吧!

總之,我打定主意選好歌要拍MV的主題方式來呈現我的短片後,我就開始畫分鏡,以及要什麼樣的畫面什麼樣的故事。

做起來還真不容易!!這一個月期間,我除了到處找女主角(其實一開始畫分鏡的時候,心中就有人選了,只是當時沒有答應),還要到處找素材,因為有很多畫面我其實還沒有想到–我把歌曲四拍四拍分開,分一分也有十六個段落。加上不是每一個畫面都會填滿四拍,所以我有機會找到大概和主題的畫面,就會去拍下來。

當然,我主要的畫面與人物早就已經確定了。

在這我要感謝嘉大甲意魯肉飯的大廚–也是我的老闆阿志哥,還有二樓大廚的好朋友,嘉大美食街的食尚老闆與老闆娘–實在看不出只大我幾歲的秉淳兄夫婦,你們的畫面實在是太好了,求之不得阿!還有工作夥伴球球霈霈嘿咩。最重要的是幫我拍攝的志榮與女主角安安,幸好妳最後答應當我的女主角,要不然我真的要開天窗了!

此外,還要謝謝協志高職老弟的吉他相助,還有美術系辦的工讀生學長品妤

光剪接就花了將近四小時,果然影音事業不容易阿!

那麼請各位好好欣賞我這一學期的短片作品,請多多包涵與指教!!

以上!

(建議連至youtube用高畫質觀賞!!)

Don’t panic – Coldplay Music video

[Don’t Panic]I made it! 有 “ 4 則迴響 ”

  1. 你的短片讓我想起我們以前的同學。

    他以前好像主修是電影製作,時常要交小短片的作業。可惜,那時的攝影機不是很普遍,做一個短片都很費勁!

    他以前的短片我們時常都看不懂,但是他畢業之後卻聽說他還蠻成功的。

    我在這裡,也預祝你日後的成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