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妹妹的簡訊

今天下午,學校餐廳的工作結束之後,發現我有好幾個未接來電與幾封簡訊。其中兩封是媽媽與妹妹傳來的,說巧不巧,兩人的傳送的時間十分的接近,是該說這是家人的心靈感應嗎?老實說我好像還是第一次收到我妹妹關心的簡訊。

內容是這樣子的:

你還好嗎?有辦法吃飯嗎?要加油喔!

家裡沒什麼大事,傑洛颱風天穿雨衣(爸做的)去散步,很好笑

當下看完我嘴角微微的上揚。一想到那個逗趣的畫面,我實在是忍不住自顧自的笑了起來。

傑洛是我們家的黑色半土狗。

我們家人一直把傑洛當作老四來看待,即使現在已經是經過七年的成犬了,在我們眼裡仍有小孩子似的淘氣與令人逗趣的部分。有的時候我不禁想,也許為人父母也是這樣看待自已的孩子-即使已經是成年人了,仍會像對小孩子般的叮嚀與擔心……

媽的簡訊便是如此,內容說到-有句古話:痛在兒身,疼在娘心。這次車禍老爸雖然生氣,但是還是非常非常在意、關心,希望我能了解父母的心,把身體照顧好比賺錢更重要。

身為長子,我常常問自己目前我到底在做什麼…是否在合宜的時間合宜的地點做出了正確的決定?而不是一再的被自我的感情情緒衝昏了頭。這些在目前開學沒多久的日子裡,正是我要摸索與拿捏的的問題,我正在往什麼樣的方向前進呢?在這樣的道路上,應該要有什麼樣的心態與作為?如同“龍族”小說所說的,願心之所向,即為正道。

“紙牌的祕密”裡的丑角,每晚都會襲上我的心頭。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