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最近

  最近我的內心一直無法靜下心來,依循著正常的日常生活軌道前進。也許是隨著年齡的增長以及快要過期的青春期開始發酵,大三上學期的生活真的是糟透了!打從暑假事件的開端,就開始奔向不尋常的一切......

我無法用文字說明清楚,以下的影片代替我演奏內心的波瀾

Travis - Writing To Reach You

不曉得是不是我從小養成的習慣,在面對一些跟內心拉扯的問題的時候,我都無法說出真心話,而選擇真假參半。人生其實不也是這樣嗎?我們可不是電影院的觀眾,坐在舒服的椅子上,很清楚的知道影片上的主角說的話是真是假,我們可是活生生的真實演員,說出來的話,只有自己知道,有的時候謊言說的太多,都會漸漸的自以為它是真的了……為什麼不能夠坦率一點呢?我總是自以為天底下真的有某種公平,理性的天枰在測量我們…在面臨某些抉擇的時候,說出什麼樣的話才是顧及整個大局最安全的講法-常常因為這樣子,我無法面對內心那些較為人性化(或是自私)的吶喊 …

我在玩一種以我的人生作為代價的棋盤嗎?

那麼,我下這步棋 。

我已經寫了,祇不過沒有真正寫出的想法而已。而且,我不知道是否我也跟那小女孩一樣,永遠也追不上信紙所要寄送的對象那裡去……

4 thoughts on “[Diary]最近

  1. 哈哈我很喜歡你所謂的"快要過期的青春期"
    所以我決定盜用在我的msn暱稱上

    我不知道你沒有開skype的習慣
    常常會有人來要求援交
    我真的百無聊賴時會等著這樣的訊息
    然後要照片問價錢..

    這首歌很好聽 我很喜歡
    在學文學的過程之中,會發現自己只是在學著怎麼把自己想講的事情寫的很隱晦,我在保護著自己
    但又努力的佈下線索讓別人知道我想要表達的
    很矛盾又抝口是吧哈哈
    有時候會失望
    會發現我以為懂我的人,實際上,是那麼的遙遠..

    最近我的句子越寫越長了,意念混亂。
    雖然這篇不是散文
    但是我總以為要有的散文架勢漸漸消失

    寫到這裡 我很好奇你能不能知道我在寫什麼
    可是我覺得很難
    我自己也抓不住我要抓的點
    思緒,依然飛揚

  2. 這就好像小說中某個不成文的規定-
    當有些人達到一般人無法探及的境界時,總會留下一段(或一首)像是謎語一般的文字,也許是隱晦表意 也許是有著高深的知識(或歷史背景)做基礎,也或許不過是簡單的謎語…

    讀者跟作者之間的交流,大概也有類似這樣的情況吧,我們既是文章外的解謎者,亦是文章內的出題者…我們總希望有人能從自己打出的文字中撥開旁枝雜葉,釐清雜質,進而探求出文章裡面真正要訴說的故事.

    也許這是要有些智慧的人,或是對文字極為敏感的人,也或許是作者身邊最親近的人…

    我很了解你說的保護自己以及留下線索,我們都希望有人發現我們,就像是每天都有人希望"真正的"愛情到來一樣

    不過,我想遊戲的玩法就是這樣,很會考試解題的不一定是很聰明的人(不一定是你要的),解不出來的也不一定全是傻蛋,因為多了一層文學的保護罩,就像多了一層考試的關卡

    靠邀 我也在烙烙長的回應了…
    反正最後的真意,作者不說 也沒人真的知道: )

  3. 我們都在玩文字遊戲嗎
    我對你回應的瞭解大概差不多於你對我上一篇回應的瞭解
    文字遊戲真是玩文字時 偶爾不得不陷入的泥淖

  4. 呵呵…真感性…對於唸工學院的我已經是系統外了= =…
    現在已經變成一個凡事 實事求是 的人了…..難聽點的話大概就是現實吧…已經失去純真了哈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