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短篇

 「呼…呼…」我像是被黑暗中竄起的猛獸追趕-或是說我就是那頭在黑暗中的猛獸-在這沒有月光的森林裡頭奔馳著,肺部貪婪的劇烈起伏想要獲得更多的空氣,而身上的每一根毛髮都豎了起來,急欲想要探知身處的這一片黑暗。我跑了幾天了呢?我不禁的開始疑惑,如果無法找到那所謂的獵物的話,這些年來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關係就瓦解了。我濕潤的鼻子告訴我,對方的味道已經越來越接近了。走過充滿露水的草叢讓我的腳掌感到一陣舒適,我的瞳孔因為興奮連經過的蛛網都能看清楚牠的脈絡。仔細觀察了月亮跟星辰的位置,我知道我只剩下最後一天的時間了,距離目的相去不遠,接下來只需要等待信號,或是一個徵兆的出現…

  貓頭鷹不知何時從暗處裡出現,那漆黑的褐色雙瞳,像是看穿了我的一切似的,令我感到害怕,這是監視者嗎?他開始低聲的鳴唱-

這是戀愛 這就是戀愛 你已經不再是過往的那一匹孤傲的狼了 這是戀愛 這就是戀愛 你要小心她甜美的歌聲喚你入陷阱 她就是誘人的賽倫 而你已經迷失了方向…

  「閉嘴!」我從喉嚨之間發出嘶吼聲,可能的話真希望我腰間的白牙短匕就在身旁,但現在不行…貓頭鷹停止了,眨了眨眼,並且對我說:「你現在不安全。」這令我更加驚訝,我以為我自己聽錯了…「你…你怎麼能…?」「驚訝嗎?孩子,聽我的,不要今天。我感覺到有其他人已經在這附近等待很久了,就在這片林子裡。而你,陌生人,縱使你現在手上拿著花,看起來也不像是個充滿善良愛心的情人」貓頭鷹伸了伸爪子,嚼了嚼嘴說。「哼,你懂什麼?這些年我是怎麼度過的你可知道嗎?這副破爛的身軀可是熬過了多少歲月的痕跡,只盼望這麼一次的機會…這可不是像奇幻小說一樣,連貓頭鷹都會開始學人說話了!」我憤怒的朝著搆不著的枝椏,而那該死的禽鳥類就在上頭,用著趣味盎然的表情看著我-如果我真能看出他的表情的話。「別說我沒警告你,就算你忽視我,你也不能否認在你身上發生的事情…」說完,他就拍拍翅膀,無聲的尋找下一個無辜的老鼠去了。哼…我嗤之以鼻的悶笑了一聲,是阿,那我自己在這又算得了什麼呢?連貓頭鷹都會說話了,說不定現在身旁的夏綠蒂都能用結網警告我呢!對了…花…他說到花!我差點都忘了,希望這對我有所幫助…

  清晨,本來該有的鳥鳴聲,現在一點也聽不到半响,聰明一點的孩子都會感應到這裡已經不是什麼遊玩的好地方了,然而我還是在這片林子像是童話般出現的唯一花圃中,看到了一個女孩子。她低著頭,嘴邊哼著某種我似曾熟悉的曲調…

我們曾經相愛 直至日月將我們分離遠去 那時山谷還未劈開 河川尚未掩埋 諸神都讚頌我們的愛 直至暗夜燃起一道火光 巴別塔傳來高呼的聲響 我們的孩子想要擁有翅膀 卻忘了神的頌揚…

我靜悄悄的聆聽著,某種遠古的回憶隨著血液開始輸送到身體的每一個部分,也許我的記憶忘記了,但身體卻老實的給予回應-我咧開嘴笑了。妳是我的了,我內心的渦輪開始沸騰。在這太陽還沒升起,月神已經落下的這段時間,我用草叢掩飾著我的身軀跟我的心,靜靜的從女孩的背後潛伏過去,雙眼除了她頸後被長髮掩蓋而露出的那一小塊潔白的皮膚外,眼中已經容不下這世界的另外一點了…她還不知道接下來要發生的事,還邊低著頭哼著歌,摘的她的小花,嘻嘻…

『磅!』

鳥兒全都因為突如其來的聲響而驚恐的飛離巢穴。

少女驚訝的回頭一看,背後的那頭野狼已經倒下了。她驚訝的眼神甚至不敢相信眼前所發生的事情,一切都太出乎意料!

「孩子,小心阿,這時候實在不是什麼賞花的好季節」

幽暗的林子冒出了一段話,先看見的是還冒著硝煙的槍口

「真沒想到有這麼大一頭狼在妳後面,是吧?」已經不知道幾天沒洗澡的獵人大叔,邊調整頭上的帽子,邊拍了拍身上的泥土說著

「幸好我剛好路過,妳沒事吧?…咦?這狼的嘴巴還啣著好幾束花呢!不會是愛上妳了吧?哈哈哈」

只見下一秒,他只能擺出錯愕的表情-花圃上的狼開始幻化。先是鬃毛開始退縮,致命的下顎也開始緩緩的縮回,尾巴,像是不曾有似的消失了!而且利爪也變的像人的手指般光滑,是人類!獵人的心中大叫著,一屁股的跌在地上,遠處的貓頭鷹叫了一聲,少女飛也似的撲往男孩的身上

「夏娃…我…來的太早了…」血跟泡沫隨著口中的字一個個冒出,少年只來得及說出這段話,及一瞥昏暗的天空下少女的臉龐,連陽光都還來不及反射流下的來眼淚,就隨著微風離去了。

「亞當…」少女抱起他的頭,枕在她的雙腿上,看著漸漸升起的太陽,說「你知道嗎?在遙遠的東方有一個傳說,星空上的織女跟蓋亞之子的牛郎相愛了,但是諸神不能跟凡人在一起,於是他們只有在每年的月神之曆下的七月七日那天才能相見,而我跟你…是不是就像他們一…」眼淚滴在沒有知覺的少年臉龐,太陽已經升起,少女話還來不及說完,第一道陽光灑在她身上的時候,雙臂就開始長出羽毛,瞳孔開始放大,嘴巴也化成尖啄…「雪…雪鴞?」旁邊的獵人不可置信的說出…

===================

  將少年的身軀埋了之後,獵人將帽子輕輕的摘下,轉頭看著不遠處樹上的雪鴞,定了定神的的看著她,或是牠,充滿愧疚的低沉嗓音說道

「也許妳不知道,妳說的那個故事,換算成我遠方故鄉的時間的話…就是今天……就是今天七夕。」

今天,就是七夕了

4 thoughts on “[七夕]短篇

  1. 我來解釋一下好了
    我這裡面用到了一些希臘神話的人物
    像是賽倫就是奧迪賽中,著名的用歌聲誘惑船隻觸礁的海妖
    而歌詞中的"直至暗夜燃起一道火光"是指普羅米修斯為了人類向宙斯偷取火種,而巴別塔是人類妄想搭造一座通天塔直達神住的地方,後來被上帝發現之後,給予了人類不同的語言,因為語言的不通,而造成塔無法完成

    最後,我之所以取亞當跟夏娃,是想隱含說,他們的子孫破壞了地球的面貌,因而被詛咒無法同時以人型相見,只有在約定好的日子,月亮下沉 太陽升起之前
    ,雙方都可以化為人型,而其他的時間裡,有一方要過著野獸的日子,而且語言不得相通,不得相見.

    這就是我這個故事的世界觀,沒有處理的很好,還請見諒囉~

  2. 沒關係ㄚ~~
    我這種地球人的腦袋本來就追不上你金星人的進化速度
    不用寫出方程式演算過程就可以解出答案的小外
    不過真是註定了七夕就是個悲劇…
    T"T

  3. 撇開故事沒有處理好的情節疏漏以外
    你的文字會讓看的人心裡很澎湃
    有一種思緒很飛奔很衝動的感覺
    繼續充滿熱情的寫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