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兒]

我就知道一定有什麼不對勁!!

從此以後  凡舉海洋生物館 鹹水區域的地方

我都敬而遠之

媽媽說的好  我跟那個爸爸一樣
成天只會在外面胡作非為  又是到處招惹女人 又是說話出爾反爾
總是愛說謊話  舉棋不定

遇到事情的時候  還常常假裝要奮鬥  然後轉身逃跑

我真不該偷溜近鄰居家的

那天晚上以後

我每晚都作同樣一個夢

夢裡

那些拿著長刀  毛瑟槍 火炬的人  一個個的從黑暗的深處向我逼近
口中念念有詞的…
『我們是……』『…必須…』

要命的是   每個人都想拿刀刺向我的心臟

我不知道為什麼
在我的內心深處  我好像知道他們想要的是什麼
某種我體內的血在沸騰

驅使我應該跟那個糟糕的爸爸一樣
跑向他那深愛的海洋研究  出航征途  一直說什麼想要讓自己能像祖先一樣
什麼發現新的陸地  傳說中的寶藏 神秘的三角洲
讓自己不遜於那個碩果僅存的先組

都是21世紀了!

竟然還有人想要探索海洋的秘密 揭發傳說的傳說

看吧!

下落不明之後  只剩下媽媽跟我這個小麻煩

     ============================================================

一眨眼  10年過去  十年都可以讓我從小男孩變成了大男人

上了大學之後  好死不死我竟然不小心的進入了商船學系

我一直痛恨的 害怕的事情 彷彿詛咒般的一直抓著我不放
就連轉學轉系都沒有一個是成功的

難道這是因為我10年來 為人糟糕又愛說謊 出爾反爾老是逃跑的報應嗎?

在一定要出海實習那個晚上  我很慎重的留了一封信給母親

不知道為什麼  我還夾帶了一封信是要給我鄰居的

也許是偷看了15年隔壁的莉琪洗澡  總算是記得要提醒她
我二樓房間面對她浴室的角度剛剛好吧

總之

在那個無風無雨 不見月色跟星星 在船上航行的第三天夜裡

我剛剛騙上跟我一起在船上實習的大波女孩要進我房間時

它媽的該死  我看到那艘船從海中浮上來了

『船…船..船長!』

『哇阿阿阿阿!』 『幽靈船!幽靈船阿!』

就在大家都驚慌失措的時候

我總算聽清楚 那些已經爬到船桿 船硊  有邪惡16世紀面貌的惡魔在說什麼了

『我們是幽冥飛船的一部分』    『幽冥飛船必須要有船長』

狗屎!!

我就知道那天不應該把那奇怪盒子裡面的噁心肉塊切開來看看的!!

                                                史 瑞克 的航海第三天日誌

註:這是我在看完"神鬼奇航3″之後

     突發而想到的  因為我實在很好奇   那個聚魂棺可以被保管到什麼時候

    所以就拿史 傑克跟伊莉莎白 杜威 兩人的後代子孫來鬧一鬧了

    看看就好  別鞭我鞭的太大力

在這個有如煉獄的時代裡,要想以敏感的心靈活下去,
確實需要很大的勇氣。

羅洛.梅

發表迴響

